来源:简单心理我的外公去世后,妈妈陷入深深的自责。妈妈是花最多时间照顾他的人,但外公在医院去世的那天,妈妈恰好有事回家了,她从电话里得知外公去世的消息。一场繁杂的葬礼仪式过后,家里没人再提起外公。我偶尔问起外公生前的一些事,妈妈总会哭,她会一遍遍给我讲外公去世当天的场景,最后总是那句:「哎,我那天为啥要回家呢,最后一面也没见上」。外公生前已经不能自理,妈妈照顾了三年,但最后一刻的「缺席」,却让她一直不能原谅自己。那个时候我不能理解妈妈的反应,总觉得她没必要责怪自己。如今我才意识到,外公的离世可能给妈妈造成了一些创伤。除了悲伤,她还有很多复杂的情绪没有好好得到处理。我们的文化里忌讳谈论负面感受,亲人去世后人们往往花大量的精力准备仪式,却回避内心真实的感受。我们也不知道怎么面对别人的悲伤,所以常常说「节哀顺变」,或者把一切交给时间。实际上,「丧失」其实是一种非常复杂的体验,悲伤是最常见的,但还会掺杂着愤怒,内疚,迷茫,无意义感……它
没人教过我们如何面对死亡,直到至亲离世
2024-10-16 00:00:00来源: 时光倒流二十年
上一篇
像恋爱一样读书
下一篇
伴读 | 爱,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
赞
你的鼓励是对作者的最大支持
- 十二星座运势大揭秘!快来看看你的运势如何!2024-10-18 00:00:00
- 鸣镝 | 如何看待“文字讨好症”?2024-10-18 00:00:00
- 轻松一刻:脸丢了出门没人知道,钱丢了就真的丢了~2024-10-17 00:00:00
- 如何发现百倍机会?Meme币工具大全2024-10-17 00:00:00
- 怀孕的妇女,在监狱如何生子2024-10-17 00:00:00
- 回首过去一两月,星象带引你实现了哪些事情?努力达成后如何还下愿?2024-10-16 00:00:00
- 如何喂养早产儿?2024-10-17 00:00:00









